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产业

我市盈福高科技农业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级智慧农业应用基地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7

【字号:

分享:

近日,经专家评审审议、择优筛选,我市盈福高科技农业有限公司被评为辽宁省智慧农业应用基地。近年来,我市以“智能化”“信息化”为驱动,广泛应用无人植保机飞防、物联网智能化管理等智能农机具和农业新模式,不断激发农业发展活力。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鼓励引导更多的新型经营主体创建智慧农业应用基地,加速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现代农业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智慧农业发展水平,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盈福高科技农业有限公司

营口盈福高科技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种植面积约500亩,是一家集绿色农业、食用菌生产研发为一体的高科技农业公司,并被评为营口市龙头企业。2020年盈福葡萄评为辽宁省《百强农产品品牌》,公司自身壮大的同时,带领农户共同致富。

公司推出葡萄架下种蘑菇项目。温室大棚里种植葡萄,利用葡萄生长占天不占地在特点,在葡萄架下种植蘑菇,完美实现“一地多得”的效果。建立食用菌研发生产车间,利用智能控制系统监测和控制环境温度和湿度等关键因素,通过探头采集信号,按照设定参数,改变其内部温湿度变化,智能控温、控湿、智能补光,起到减少人工投入,更精准化提供葡萄与食用菌生长环境。葡萄大棚内应用控制系统,完成100亩大棚在线智能控温,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并将完善土壤检系统,协调水肥投入比,按需施肥。

数字化系统的建立,节省人工的同时能够精准控制农作物所需要的环境条件,解决了劳动力成本过高,生产管理不协调等难题,对于大规模农业生产,可以通过反馈指标,进行精准施肥,精准管控,其作业更加精准化,为产出高品质果实创造良好条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