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产业

营口:归州油桃提档升级 抢占市场高点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号:

分享:

眼下,我市南部乡镇大棚油桃开始大规模上市。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批发价格只有每公斤10元左右,普遍低于往年。令人欣喜的是,归州办事处槐树房村的新品种油蟠桃还没上市,就有商贩抢着来预定,每公斤30元是果农心里的最低价。探其原因,良种和种植新技术让归州油桃再次站在市场高点。

5月20日,记者走进归州办事处槐树房村党支部书记赵春明家的温室大棚,满眼的油蟠桃让人为之一振,赵春明和爱人正忙着给蟠桃摘袋。

油蟠桃是众多桃品中的一个微小分支,走高端、精品路线,2017年获得全国赛桃会金奖。赵春明家有大棚3栋,在这栋占地3余亩的大棚里,种植了1400多棵最新品种“油蟠7-6”,能带来10多万元收入。与其他两栋传统“油4”蟠桃相比,售价差距3倍多。

为使油蟠桃生产实现高产、高效、优质,赵春明所在的远航合作社严格按照绿色无公害食品生产操作规程等规定和要求,实行标准化、无公害生产,确保鲜桃绿色放心。

归州有“东北第一桃乡”美誉,团朴村马仁义家1997年结出1040克的大桃,被上海吉尼斯确认为世界第一大桃。近年来,为重振“东北第一桃乡”之名,归州办事处加强品种更新力度,对良种、新技术的推广及设施农业的大力推进,先后引进蟠桃7-6、油4、绿化9号、油18等品种。办事处以桃生产为主导产业,实现“一村一品”,桃品种达20多个,油桃总面积2万亩,总产量3万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