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产业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展示⑤——辽宁宏润饲料有限公司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9

【字号:

分享: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辽宁宏润饲料有限公司坐落于辽宁省大石桥市高坎镇,始建于2009年,现有总资产1.9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0.91亿元。公司主要生产“宏润”牌肉鸡饲料,是肉鸡饲料的专业生产厂家。拥有年单班加工20万吨肉鸡配合饲料生产线一条和单班年加工8万吨颗粒饲料生产线一条,配有高标准的化验/检验室和专业的化验检验人员。产品质量和销量在辽南地区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广受用户好评。2018年产全年销量8.5万吨,实现产值2.1亿;2019年全年产销量8.9万吨,实现产值2.2亿。本企业已经实现不亏损、不欠税、不欠工资、不欠社保、不欠折旧等“五不”。

公司现有员工124人,其中生产人员104人,管理人员12人,科技推广人员12人。采用公司制管理模式,下设采购部、生产部、技术部、品管部、财务部等,管理人员均为懂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学历均在全日制专科以上。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质量安全管理标准要求。两年来,产销率平均在96%。

辽宁宏润饲料有限公司以当地玉米为主要原料,年需玉米近65000吨。公司通过采用“公司+农户+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带动养殖户、种植户发展农业生产,从而达到致富创收的目的。2018年-2019年间与5600余农村种植户签订玉米收购合同,并以每市斤高于当地1分钱价格收购,使每一个农户增收千余元。同时与万余户肉鸡养殖户签订合同,为其订购鸡雏、供应饲料、保底价格并收回成鸡、提供技术服务等。企业严把质量关技术关。每一个关节都有专人负责,企业定期组织人员到外地培训。鼓励专业人员用业余时间为农民收集资料并开展进行讲座等形式指导农民科学饲养,由此为当地养殖户每年增收2.5万元以上。我公司还对企业一线生产员工进行定期培训,改进作业方式,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环节的质量。

2016年4月公司兼并了大石桥市虎庄镇的营口久吉祥熏鸡食品有限公司,新上了肉鸡屠宰生产线,企业雇佣当地工人月800人,主要吸纳周边农民工为主,解决了当地的剩余劳动力750人,为当地老百姓每年增加工资收入2700多万元。企业聘请专业管理团队对企业进行管理,并采用先进的管理模式。新厂开业以来发展势头良好,通过卓有成效的管理以及对市场行情的准确把握,企业已经实现盈利。公司继续通过“公司+农户+合作组织”的产业化模式带动的当地万名农民通过肉鸡养殖产业发家致富。为周边养殖户节约销售毛鸡费用近2000多万元,惠及百姓并推动当地相关产业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