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产业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展示①——渤海米业有限公司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8

【字号:

分享:

营口渤海米业有限公司创业于1994年,公司位于辽东半岛,中国七大水系之一的大辽河入海口——渤海湾,辽宁营口素有“ 水稻、水果、水产品 ” 三水之乡美誉之一的水稻之乡—— 大石桥市水源镇。据史料记载,辽宁省大石桥市水源镇地处大辽河下游冲积平原,这里土层深厚、土质属滨海盐渍水稻土,土质盐碱、矿化度高,微量元素含量丰富,温度适宜、光照充足、水源充沛,无霜期长达180多天,水稻生产,160多天。早在清朝时期就因其籽粒饱满、洁白光亮、口味纯正成为贡米。县志年鉴记载:”营口水源大米”是东北生产历史最悠久的名牌大米之一,在第三届广交会上,我国出口的第一粒大米就是大石桥市水源镇的大米;而在 50、60 年代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高层收入者曾以吃到“营口水源大米”为口头福。

营口渤海米业有限公司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和充足的晾晒场地;拥有 10万吨国家标准化仓储设施;标准化生产车间4000多平方米;两条国际先进的生产加工流水线;日生产精米能力可达500吨。有专门的水稻和成品粮检验室300多平方米、先进的检验设备;配备专职专业的检验人员;按标准对水稻入库、晾晒检测、对生产加工环节抽检;对每批次成品入库检验;保证产品出厂检验合格后方能出厂销售。

营口渤海米业有限公司在大石桥市西部水稻种植乡镇培育了 4 万多亩水稻专属种植基地,主要品种有盐丰、稻花香、长粒香、越光、秋田小町等优质品种,农户还在无污染水田种植水稻、施有机肥、套养河蟹,为公司提供生产加工绿色、有机的蟹田大米。

企业产品先后荣获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辽宁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业博览会金奖,世界高端米品鉴大会上获得优质粳米品牌银奖。并被国家权威部门认定为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等多项殊荣,并成为2017年厦门金砖五国会晤食材供应企业——国家领导人指定用米。并通过 HACCP 认证、有机食品认证、绿色食品认证。

营口渤海米业有限公司从一个村里碾米小作坊,发展成为初具规模的现代化生产加工企业,产品有“ 渤海明珠、亲淘、卧龙湾 ”三大主打品牌,以其合理的销售价格、优质放心安全的产品畅销江浙、福建、广州等全国30多个省市,在当地享有“ 吃好米 、选渤海大米 ”的美誉。打造了“ 营口大米,香飘万里 ”的远景。

企业荣誉:

胜远:辽宁省著名商标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食材供应企业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小产区认定与保护试验示范基地

辽宁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

辽宁省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

第十一届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越光大米金奖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全国放心粮汪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