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省市县三级联动抓安全筑牢“国庆”、秋收农机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字号:

分享:

为了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保障农机秋收安全生产顺利进行,9月27日,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服务中心组成以闵祥宏副主任为组长的农机安全检查组到我市检查农机秋收工作。市、县两级农业执法人员配合省检查组深入农机生产实地检查。

在大石桥市博洛浦镇玉米收割现场,执法人员查验驾驶操作人员驾驶证、行驶证,重点排查收割机的制动、灯光等部位的安全隐患,杜绝农机“带病”作业,同时向农民群众发放致农机驾驶员一封信、农机安全操作常识手册等资料,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在大石桥市水源镇农机合作社,执法人员详细了解水稻收割准备工作情况,检查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农机维护保养制度等管理制度落实状况,现场查看水稻插秧机的维护保养工作,要求他们一定要切实做好农机具的日常维护保养,确保农机具不带“病”作业。

检查中,闵祥宏副主任强调:国庆和秋收时期正处于农机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各级农机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落实,执法检查要从严从细,隐患排查整改要细致到位,不走过场、不走形式;要求各位农民群众不要心存侥幸和麻痹大意思想,时刻遵守农机安全操作规程,农机维护保养不放松,确保我市秋收农机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