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农机检验送上门 助力春耕保平安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号:

分享:

为了抓好源头管理,消除农机事故隐患,保障我市春耕农业生产顺利进行,营口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农机执法部门着眼服务和方便广大农民群众,在春耕生产期间,组织农机执法人员下沉工作重心,深入村屯,开展农机年检业务下乡活动,助力我市春耕安全生产。

 

5月16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大石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高坎镇开展检车服务。检车现场,检验人员严把农机年检关,认真查验车辆证照,详细核对机车的外观、发动机号码、车架编号,并登记造册,做到“人、机、证”三见面。重点做好车辆制动装置、灯光装置、安全装置的检查,做到:各种证件齐全,发动机号和机身底盘号清晰可见,确保灯光、制动及安全防护装置齐全有效。检查过程中,发现有的车辆存在灯光有污秽等现象,当场责令整改,整改合格后,发放年检合格标志,防止农机具带“病”作业,筑牢农机安全生产头道防线。

 

在开展农机年检服务活动的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向农机手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传授农机具的维修、保养、操作常识,切实增强广大农机驾驶人员的遵法守法和安全生产意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