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营口“顶配”播种机在大大的农田里挖呀挖

来源:营口新闻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号:

分享:

5月4日,大石桥市虎庄镇双井子村村民范大坤家的玉米地里,一台播种机往返穿梭,仅用半小时工夫,一次性完成8亩地的播种、施肥、覆土等作业。

 

为范大坤家播种玉米种子的这台农机,是当地芳林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新购进的六行重免播种机。这台价值10多万元的播种机是大石桥市第一台可一次播种六行的玉米播种机。“春耕时间紧任务重,家家户户都等着种子‘下地’,这台播种机充分发挥了它的优势。”芳林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姜林说,相比以往的玉米播种机,它的播种效率提高一倍,每天可播种160亩地。如果大规模连片播种,减少填装种子与化肥的时间,一天播种200亩地不成问题。这台六行重免播种机不仅作业高效、播种均匀、播行笔直、覆土率高,而且在不用旋地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播种,实现黑土地保护性耕作。

 

据了解,我市目前农业机械保有量达1.3万余台套,现已投入使用1万余台套。作为辽宁省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我市以确保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为目标,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提前做好春耕春播各项准备工作。今年玉米春播较去年提前一周左右,全市计划播种71万亩,预计5月中旬基本结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