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服务中心到我市检查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号:

分享:

春季是农机作业高峰期,也是农机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日前,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服务中心到我市检查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来到大石桥市拖拉机、收割机驾驶员考试现场,对农机产品、农机维修、售后服务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还面向参加农机驾驶员安全知识培训的学员,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针对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产生的危害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大家提高农耕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农耕事故的发生。

辽宁省农机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闵祥宏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每个地区都能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扛在肩上,积极行动起来。我们会不定期深入到有关场所、合作社以及场院,把安全知识普及到每个农户,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农机安全环境。”

检查结束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全市2023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总结全市2022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精心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做好农业机械安全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