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我市水稻机械化育苗作业陆续展开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7

【字号: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也已进入全面启动阶段。连日来,我市稻农借助天气晴好、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抢抓农时,适时备土育秧,开展水稻机械化育苗作业。

在大石桥市水源镇大沟村黑英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水稻育苗基地,十几名农民正在水稻育苗生产线上忙碌着,放盘、覆土、洒水、撒种……工厂化的流水线作业模式,让这里的育苗工作省时省力,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

黑英农机专业合作社目前实现了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生产。今年,合作社建了26栋育苗大棚,能满足2000亩水田的机插秧用苗,除了供应自家生产外,还为当地稻农提供代育、代插服务。

农时不等人。如何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搞好春耕生产,对我市农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是一场考验。为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千方百计稳定春播面积,开辟农资保供运输绿色通道,帮助农户联系本地农资生产销售企业,鼓励农资企业、经销商与农户开展“点对点”配送,加快农资进村入户。今年,我市共有水稻育苗大棚4000多栋,预计育苗1300万盘,全市水稻机插秧面积将达到62万亩。目前,全市春耕物资备实和下摆均快于往年,粮食生产面积预计达到140万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