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抓好安全源头 助力春耕生产——我市开展农机驾驶员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9

【字号:

分享:

图片

为了提高农机驾驶操作人员技能,提升农机驾驶员持证率,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机生产作业事故发生,3月1日、3日,营口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老边大队、大石桥市农业综合执法队分别在老边区桂娟农机合作社、大石桥市高坎镇兆满农机合作社举办了农机驾驶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考试。农机驾驶证的申领考试分为理论和驾驶技能两部分进行。在考试过程中,农机驾驶证考验员严格按照2018年1号令《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考试内容与合格标准》进行考试,严把考试关,确保考试人员道路交通安全和机械常识理论知识、驾驶技能全部合格方能通过考试。有75名农民参加了此次考试。

图片

结合此次考试,市、县两级农机执法人员还对参加考试的农民群众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发放《致农机驾驶员一封信》、《农机安全操作常识》等宣传资料,要求他们安全生产意识时时不放松,加强农机具的日常保养维护,严守农机操作规程,确保农机具不带“病”作业 。通过开展此项工作,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得到提高,驾驶操作技能进一步提升,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奠定良好基础。鲅鱼圈区近期也将开展此项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