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我市率先开展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0

【字号:

分享: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加快农业机械更新换代,进一步优化农业机械装备结构,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积极实施惠民政策,在全省率先开展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实施。市农业农村局成立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层层落实任务和责任。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制定全市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建立并完善了具体实施细则和工作流程。

二是加强宣传,形成联动机制。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及时发布工作要求,交流工作动态,形成了工作联系机制和群策群力、合力推动的工作局面。同时,实行“点面结合”的宣传办法,利用乡村广播、电视和网络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加强走访调研和查阅农机具档案,针对老旧机具机主,开展面对面宣传,及时了解农户的农机具报废更新需求,努力提高补贴政策的知晓率。

三是创新方法,推行“一站式服务”。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农业报废回收企业信息与农机购置补贴平台有效衔接,互联互通。结合实际优化了报废旧机、注销登记、兑现补贴等工作程序,严格报废申请、报废确认、报废登记、旧机回收、拆解报废等操作步骤,提高了补贴申请资料审核效率,实施“一站式服务”。

实施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进一步减轻了农民负担,调动了农民更新购置绿色环保机具的积极性。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实施力度,加快先进适用、节能环保、安全可靠农业机械的推广应用,逐步实现淘汰耗能高、污染重、安全性能低的老旧农机,不断推进农业机械转型升级和绿色农业发展,为全市节能减排和蓝天保卫战工作目标作出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