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营口市举办2020年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农机事故应急管理,提升农机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农机安全生产态势平稳,11月20日,2020年营口市农机事故应急演练在辽宁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曲久灵、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连洪、相关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机构负责同志及农机大户、农机手代表参加了演练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了盖州市一处玉米收获现场发生的农机事故。由于玉米收获机具发生故障,2名村民在机具未切断动力的情况下,帮忙排除故障,突发事故,造成一人身亡,一人重伤。事故发生后,盖州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理指挥中心迅速启动农机事故应急处理预案,部署开展现场救援与处置工作。演练中,盖州市农机监理部门与医疗、公安、消防等部门参演人员按照盖州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迅速开展了应急处置工作。很好的展现了事故报案、启动预案、现场救援、事故勘查、善后处置等环节,各参演人员做到了反应快速、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处置有序,顺利完成了演练活动。

    演练结束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连洪、辽宁睿智律师事务所马琳律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认为演练完整的模拟了事故发生、报告、处置到现场救援、事故处理全过程,对提高我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头作用,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完善机制的目的。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