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营口市召开保护性耕作作业现场展示暨保护性耕作关键技术培训会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号:

分享: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东北黑土地的指示精神,增加土壤肥力和保墒抗旱能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10月29日,我市召开了保护性耕作作业现场展示暨保护性耕作关键技术培训会。相关县(市)区分管副市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和各乡镇农机推广人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现场展示会,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于启武主持,市政府副市长高洪涛、副秘书长孙兴宁参加会议。

高洪涛副市长表示,营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护性耕作工作,大力推进保护性耕作作业,市农业农村局在落实好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的基础上,积极争取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和玉米收获等相关机具的累加补贴。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全面推广作业技术,确保明年完成保护性耕作作业面积19.5万亩的目标,助推我市农业绿色发展。

在盖州市青石岭镇商台村示范项目地块,农机专家和农机厂家负责人现场给大家讲解了免耕播种机、旋耕灭茬机、深松深翻机、玉米收获机等保护性耕作机具的工作原理,并上机操作示范。保护性耕作专家详细介绍了保护性耕作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意义,让大家认识到免耕播种不仅加快了耕种进度,提高了生产效率,还能节约成本、减轻劳动强度、避免风蚀、水蚀,提升土壤肥力和抗旱能力,让在场人员切实感受到免耕播种技术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现场展示后,召开了保护性耕作关键技术培训会,省保护性耕作行动专家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适宜我市的技术模式和作业标准。

此次培训,为我市做好明年保护性耕作工作,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