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春耕前,给农机做个“体检”

来源:益农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号:

分享:

大地回暖,春耕在即。由于气候和机械本身具有的特性,这个季节在使用上一旦出现不当,农机最易出现故障。为提高作业效率,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进行使用前的全面清理。做好润滑、调整、紧固等项工作,避免冬天农机长时间闲置带来的不同零部件间出现的松动和涩滞,以确保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作业。
  二、由于春季温度刚刚回升,农机金属部件脆性较强,农机润滑系统一定要按规定标准保养,使用标准润滑剂,热系数和黏度要适中。
  三、初春气温高低不稳,变化无常,对动力机械冷却系统的正确使用不能忽视。一是要继续做好防冻工作,夜间气温低于0℃时,应放掉冷却水,以免冻裂机体;二是机器在低温启动时,应实行预热启动;三是要把准主发动机的正常使用温度。水温达到40℃以上,可空负荷运行;60℃以上可负荷作业;正常的工作温度应保持在80-95℃之间。
  四、拖拉机作业结束,应停放于避风保暖的屋棚内。若露天放置,应把蓄电池拆下,以防蓄电池被忽冷的气温冻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