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营口市开展2019年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号:

分享:

为了做好我市“两节”“两会”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完善我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提升农机监理人员应对突发农机事故处置能力,12月30日上午十时,营口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老边区三家子村桂娟水稻种植家庭农场举行。市农业农村局于启武书记、营口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丁培波主任、营口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工会主席王宽、营口市老边区政府刘庆文副区长等主要领导以及来自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部门及部分乡镇分管农业工作的领导五十余人到现场观摩。

事故演练模拟一起拖拉机拉粮在田间作业道发生侧翻事故,驾驶员姜某驾驶拖拉机拉稻子,违规装载三人,操作不当,导致挂车倾覆,造成一死两伤农机事故。老边区农机监理所接到事故报案后,立即按照规定程序启动农机事故救援预案,同时派人赶赴现场,开展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并积极协助120急救人员救治、运送伤员,在完成事故现场勘查后,将涉案嫌疑人移交公安110带离现场。

演练结束后,市农业农村局于启武书记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内容覆盖从事故报案、接案、信息报告、响应启动、部门联动到现场救援处置全过程。各参演单位及参演人员响应及时,指挥周密,处置得当,配合紧密,达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强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固化成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水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