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广大农民朋友一封信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9

【字号:

分享:

广大农民朋友们,你们好!

又到年关岁尾,无论是在外面务工、还在家乡务农,忙碌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时近春节假期,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亲朋相聚,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果的同时,也为2024年经营发展做好打算。在这里,我们衷心向您及家人祝福,辛苦了,农民朋友,祝你们身体健康,事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此外,我们向您提示2件事,请广大农民朋友们提高警惕:

一是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远离非法集资。近年来,随着农民朋友们生活条件不断改善,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农民朋友的钱袋子,打着与农业生产生活相关的幌子,以高利息、高回报、低风险为诱饵,进行非法集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请您在转账前多留心,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凡是存款利息远远超过银行同期利息的,决定投资前要认真地想一想,避免高额利息没拿到,投资本金泡了汤。

二是倡导文明过节勤劳致富,自觉抵制赌博等陋习。春节假日期间,亲朋好友相聚,免不了饮酒娱乐。切记“酒后不驾车”,在娱乐活动中倡导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休闲娱乐方式,不要存在“一夜暴富”的侥幸心理,树立禁赌、拒赌意识。要从自己做起,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防共治非法集资、赌博等违法违规行为,共同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2024年1月23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