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出海牢记安全 要收获更要平安——致全市渔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9

【字号:

分享:

广大渔民朋友:

你们好!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向关心、支持、理解和参与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广大渔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渔业生产一线的渔民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一帆风顺,新春愉快!

请大家谨记出海勿忘安全,渔船是个家,安全靠大家,你们肩上扛的是船员的安全责任,支撑的是多个家庭,请广大渔民朋友们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全船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绝不能因一时疏忽大意,抹杀起早贪黑的辛苦付出,摧毁美满幸福的家庭。在此,营口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大家牢记以下事项:

1.随船携带齐全有效的船舶证书,配备齐全职务船员,所有船员持证上岗。

2.认真落实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出海前严格检查安全配备,做到“不安全不出海,不安全不生产”。

3.加强值班瞭望开启,开启并用好北斗、AIS等设备。随时关注周边船舶活动情况,特别是凌晨0时至4时和进入商渔船交汇密集区,要安排专人值守,防范发生船舶碰撞。

4.规范穿戴救生衣,注意收听收看气象广播和渔业部门发布的天气预警信息,关注海上风浪变化,遇到大风及时回港避风。

5.时常检查船上线路安全和易燃物堆放,规范使用燃气,注意渔船船舱通风,避免发生火灾和中毒。

6.严格落实编组出海生产,随时保持与同编组渔船和二厂人员联系,做好守望相助。

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离不开你们的支持,渔业经济发展离不开你们的辛勤付出!新的一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遵守渔业法律法规,共筑安全屏障,共建平安渔区。请记住海上救助电话:12395。最后衷心祝愿你们平安顺利,幸福安康,鱼货满仓!


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