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调度会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号:

分享:

为守牢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顺利完成三普工作收官任务,2024年3月21日,我市召开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调度会。市农发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农业农村局、市农发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及“三普”办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市农发中心副主任马永生主持。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2023年度“三普”工作进展及2024年度开工准备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各地区总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市农发中心主任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土壤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土壤普查工作摆到重要日程上来。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统一领导、部门协作、分级负责、各方参与”的组织实施方式,做好调查采样、现场质量控制等工作,保证土壤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二是要加快工作进度。要提前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制定工作清单,倒排工期,加派调查人员数量,5月底前完成所有样品的外业调查采样任务。同时,加快开展内业测试化验工作,11月底前完成所有样品的内业测试化验任务。三是要强化资金保障。积极沟通本地财政部门,抓紧申请资金拨付。要根据工作进度安排,保障各类物资和装备齐全,满足工作需求。四是要做好宣传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宣讲土壤普查意义,为土壤普查更好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五是要严把质量关口。各县(市)区要建立工作台账,对外业调查采样、内业测试化验等工作质量严格把关,确保数据完整、真实、准确。

会议还就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作出安排,提出要求。

各县(市)区“三普”办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早日进场,早日开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普”工作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营口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