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实施培训会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号:

分享:

3月19日,我市召开《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实施培训会,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市执法队副队长、市疫控中心主任、各县(市)区畜禽屠宰管理相关负责人、全市生猪屠宰企业相关人员共计3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处刘景诗调研员、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畜产品安全与深加工部屠宰加工科李洪根科长对《规范》实施方案及《规范》检查标准进行了全面解读,对畜禽屠宰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培训;组织观看了“央视315曝光预制菜原料使用未摘除病变淋巴结、甲状腺槽头肉”警示教育片,强化畜禽屠宰肉品质量安全监管。


刘景诗调研员介绍了《规范》的出台背景,强调了《规范》的里程碑意义,对《规范》实施方案的实施要求、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就省农业农村厅下一阶段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说明。


李洪根科长就《规范》检查标准进行了解读,详细说明了屠宰管理、检验检疫、产品出厂与追溯召回等160个检查项目,检查方法和检查结果的判定,并对畜禽屠宰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培训。

市农业农村局汤营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县(市)区,各生猪屠宰企业要高度重视《规范》实施工作。一是要准确把握《规范》实施要求。各生猪屠宰厂(场)要抓紧对照《规范》及检查标准进行全面自查、改进提升,对基本符合《规范》要求的企业,要尽早申请通过检查;对通过技术改造能符合要求的企业,要明确改造方案,抓紧进行改进完善。二是要加强宣传培训。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严格按照农业部、省厅时间安排,积极推进《规范》落实,要组织开展《规范》宣传培训,督促生猪定点屠宰厂(场)做好内部培训。三是加强畜禽屠宰监管。要统筹做好生猪定点屠宰厂(场)技术改造和生猪产品供应工作,避免改造期间出现产品质量安全和安全生产问题,要严格落实《生猪屠宰肉品品质检验规程》《病死畜禽和病害畜禽产品无害处理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严厉打击违规处理病害动物产品及私屠滥宰等违法违规行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