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水产品源头治理,把好质量安全第一关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号:

分享:

水产苗种是水产养殖的重要生产资料之一,其质量状况直接影响到渔业效益、渔民利益和水产品的食用安全。为增强养殖企业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3月13日-14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和盖州市渔业执法队、老边区农业执法队对辖区内养殖户开展了水产苗种和水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

春季是水产养殖前期准备、苗种投放的关键时期,执法人员结合我市水产育苗、养殖生产的实际情况,对水产苗种和养殖生产企业持证情况、生产环节投入品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养殖户在购入外来苗种时是否具有《水产苗种检疫证明》,实地查看了育苗生产车间、药品储藏室和饲料库。执法人员详细了解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控制情况,并现场发放了《水产苗种三项记录本》《水产养殖三项记录本》、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等宣传资料,根据相关法律对生产记录、安全规范用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生产企业严格执行《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相关要求,提高规范用药水平。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市渔业生产秩序,稳住养殖基本盘,严把水产品质量安全源头关,为今年我市水产品高质量丰产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