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2022年秋季渔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号:

分享:

9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光辉渔港举行“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为主题的2022年秋季渔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推动落实渔船安全生产责任,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大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推动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卢学功,盖州市政府副市长乔焱,营口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辽宁营口分理处及各县(市)区渔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参加宣传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卢学功在活动中致辞。他强调,安全生产是“国之大者”,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得更紧,全面汇聚抓执行、强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以渔业安全生产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卢学功致辞

年初以来,我市通过安全检查、严格督查、宣传教育等一系列举措,扎实落实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重点任务,规范渔业安全生产行为,实现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现场发放救生衣

活动现场播放了《生命重于泰山》和《蓝色警示》2部宣传片,发放了《渔船安全宣传手册》《小型渔船渔民海上安全手册》等宣传材料800余份,发放救生衣500件,船用灭火弹300个。此次活动,营造了渔业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提高了渔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对促进渔民群众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防范渔业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渔区稳定和渔民生命财产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