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石桥“李子王”闪亮登场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号:

分享:

八月时节,大石桥市周家镇的“大红袍李子”盛果挂枝头,丰收喜人心。在大石桥市第三届“大红袍李子”节现场,各地的果农、客商和市民欢聚一堂,共享盛宴。

“大红袍李子王”评选环节最为引人注目,一个个色泽饱满的大李子着实诱人。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李子王”从祖树上选出,根据色泽、口感、品相、果形等标准,最终崔显铎凭借自家净重250克的大李子拔得头筹。

今年大石桥“大红袍李子”品质好于往年,通过实施果园标准化生产、病虫害绿色防控、增施有机肥、加强新技术培训和应用等一系列措施,果实品质不断提高。尤其是近几年,果树科学研究所开展新技术培训,果农生产水平都有不同程度提升,果品品质越来越好。“大红袍李子”具有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和技术优势,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

“大红袍李子”是大石桥市周家镇特有的水果品种,因果色鲜红靓丽,果型硕大,饱满圆润,好似果树穿上了一件大红袍而得名。有别于市场上其他品种的李子,“大红袍李子”皮薄核小,李子核一般在拇指大小,口感酸甜,堪称“李中之王”,深受消费者喜爱。

据介绍,今年大石桥市承担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利用项目契机,将继续做好保护母树工作,繁育母树种苗。联合科研机构,不断优选优化,培育更加优质,耐储存的优势品种。继续完善和细化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育一批示范基地,推广先进生产技术。加大宣传力度,规范管理销售市场,保护“大红袍李子”的声誉,持续地为全国消费者提供好吃、放心的产品。

2020年,“大红袍李子”获得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品和能工巧匠名单,成为周家镇的一张靓丽名片。目前,“大红袍李子”在镇域内栽培面积达15000余亩,覆盖16个行政村,种植60万余株,年产量700多万斤,产值超过5000万元,已经成为周家镇的主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周家镇将依托“大红袍李子”丰收节这一特色品牌,继续发展“大红袍李子”产业,构建起休闲采摘、文化体验、生态观光、养生度假相互融合的旅游体系,做好“采摘休闲旅游”这篇大文章,实现以节兴旅、以旅促商、以商富民。将继续推广“大红袍李子”标准化示范基地先进培育方式,通过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将现有资源整合,提高产值,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