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生猪屠宰企业非洲猪瘟自检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号:

分享:

为落实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关键措施,督促生猪屠宰企业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6月29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对盖州市九寨生猪定点屠宰场、盖州市百安生猪定点屠宰场等四家生猪屠宰企业开展非洲猪瘟自检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工作。

 

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检测记录是否规范、信息是否完整;实验室废弃物是否按生物安全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理;检测试剂是否符合农业农村部要求;是否按照“头头采、批批检、全覆盖"的原则开展检测工作,同时对四家屠宰企业开展了非洲猪瘟采样监测,合计抽检环境样品20份,覆盖100个点位。

 

 

针对不同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分别提出了相应整改意见,要求相关企业及时修改完善。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省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全市生猪屠宰企业非洲猪瘟自检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考核,进一步提高我市屠宰企业非洲猪瘟自检能力和水平,严防非洲猪瘟检测不合格的肉品流入市场,确保我市猪肉产品质量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