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布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号:

分享:

布病不仅影响畜牧业生产,也严重危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是我国重点防控的人畜共患病。我市是辽宁绒山羊的原产地,绒山羊养殖场(户)较多,发生布病风险较大。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年初制定的《营口市牛羊布病防控实施方案》要求,于6月29日,联合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布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手套工程”为载体,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布病知识及布病危害,科普布病防控常识,发放口罩、乳胶手套至各养殖场户,切实提高养殖场户及基层防疫员等易感人群布病防控意识,逐步改变徒手接羔、饮用或食用生乳及未熟肉食、接触污染物不洗手进食和皮毛加工不戴手套、口罩等不良行为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推动落实相关从业人员动物防疫主体责任,提升相关执业人群和市民对布病的认识,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布病宣传和防控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人病兽防、关口前移,从源头前端阻断人兽共患病的传播路径”的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提升布病等人畜共患病的防控成果,切实筑牢生物安全屏障,为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