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筑牢坚强堡垒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号:

分享:

常言说:“村看村,户看户,农村发展看支部”。近年来,大石桥市黄土岭镇先锋村党支部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切实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村党支部荣获市“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先锋村也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大石桥市黄土岭镇先锋村位于大石桥市东部山区,全村420户,共1380人,有党员56人。走进大石桥市黄土岭镇先锋村,放眼望去是干净的文化墙和整洁的路面,道路两旁开着鲜花,村民们三三两两的在房前屋后纳凉散步。

先锋村党支部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修路边挡土墙2700米,修路11公里、文化广场2处,厕所245处。为壮大集体经济,还修了一座660平方米的恒温库,并投资400余万元建立22栋果蔬温棚。他们还协调沟通,继续为暖棚附近修建护坡450米、为秀才沟修建130米河套护坡等。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先锋村党支部把坚持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在了解到村民苗兴业家危房改造缺钱时,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干部协商,筹集了4万元钱,为他先行垫付改造款,苗兴业一家高高兴兴住进了新房。

先锋村党支部还为贫困村民联系医院免费治病,请营口市中心医院医生为村民义诊,为跳广场舞的村民捐赠服装200余件,同时为贫困家庭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先锋村党支部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活动日”制度,扎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等,在农村党员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造党建工程示范点。示范点也成为培训群众的“主阵地”,先进文化的“传播点”,服务农民群众的“议事厅”。

先锋村党支部在大力发展农村经济的同时,发挥党组织文化阵地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全村的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创建文明户活动。支部加强村里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使村民对治安满意率达100%。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