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企业生产事故“零发生”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转发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及《营口市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要求,6月份,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县(市)区畜禽主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18家畜禽屠宰定点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标省、市安全生产检查具体内容的11大项31小项内容,对我市畜禽定点企业采取重点检查和督导的形式进行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图片

目前,我市共有4家涉氨制冷禽类屠宰企业,分别为营口耘垦牧业、营口三和牧业、营口志同牧业及高坎旺盛冷冻禽类屠宰厂。涉氨制冷禽类屠宰企业是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重点,检查组聘请了涉氨领域安全生产专家对以上4家企业开展了详细隐患排查,共排查出隐患问题27项。下一步,检查组将依据检查报告,监督4家涉氨制冷企业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到位。其中,营口耘垦牧业液氨用量大,为重大危险源,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监管单位。市农业执法队定于6月末在该企业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活动,将要求我市畜禽屠宰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观摩活动,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对生猪、牛定点屠宰厂,检查组以用电、用水及屠宰设备操作安全为重点,要求在工作场所粘贴警示标识、生产设施必须有防护装置;同时要求屠宰企业定期检查屠宰设备,确保正常运行。检查中发现:2家屠宰企业电器开关没有警示标识,现已经整改完毕。 

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提高了企业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认识,逐项排除企业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对我市畜禽屠宰企业安全生产良性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