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2022年全市生猪屠宰企业“大清洗、大消毒”活动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号:

分享:

夏季高温季节是多种传染病易流行的时间,也是消毒灭源的关键时期,科学规范地消毒是切断疫病传播途径、消灭传染源和杀灭病原体的有效措施,对防治动物疫病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预防、控制和消灭动物传染病,实现全市常年无疫目标,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障百姓餐桌食品安全,2022年6月至8月,营口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在全市开展生猪屠宰企业“大清洗、大消毒”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市农业执法队已向各县(市)区发放消毒物资聚维酮碘130箱、戊二醛盔甲溴铵95箱、胶靴140双、医用外科口罩3000个。各县(市)区按计划对辖区生猪屠宰企业开展“大清洗、大消毒”活动。

6月21日,市农业执法队对大石桥市生猪屠宰企业开展“大清洗、大消毒”活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确保“大清洗、大消毒”活动落实到位、督促监管到位。

下阶段,市农业执法队将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