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农发中心“惠企为民”服务专班为我市绿色食品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号:

分享:

为落实绿色食品标准,促进农产品提质增效。近日,市农发中心绿色食品认证服务专班深入营口盈福高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对其绿色食品香菇进行现场检查,做出科学结论,并提出相关建议,积极为我市香菇生产企业保驾护航。

图片

生态农业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而绿色食品是生态农业的必然结果,是“国之大者”,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农发中心绿色农业科对我市绿色食品标准提质增效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以来,为持续做好绿色食品标准把关定向工作,中心绿色农业科按照党委“惠企为民当先锋”主题活动要求,成立“惠企为民”服务专班。绿色农业服务专班前往营口盈福高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开展检查工作,就是落实“惠企为民”主题活动、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实际行动。

据企业介绍,菅口盈福高科技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态农业为载体,集绿色农业、食用菌生产、研发为一体的企业。该公司食用菌培育项目总投资额为1300多万元,研发基地3.3万平方米,种植基地26.6万平方米,技术研发人员20人,生产工人80人,年销售利润达200多万元,生产的香菇销往全国各地,发展前景十分可观。为了帮助企业做好绿色食品香菇项目可持续发展工作,中心绿色农业科组成服务专班,及时来到该公司开展绿色食品香菇产品认证工作。

图片

首先,中心绿色农业服务专班与企业负责人、相关技术人员等召开了会议,听取了申请人关于申请产品及其产地环境、生产管理的相关情况汇报。其次,进行了实地查验,中心绿色农业服务专班来到生产基地、培养室、灭菌室、库房进行实地检查。

经现场检查,中心绿色农业服务专班认为: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健全;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措施和生产技术规程科学合理可操作;农业投入品等符合国家相关规则;各项生产记录完整,产品质量和包装标识管理规范;符合绿色食品认证要求。随后,中心绿色农业服务专班向企业出具了《绿色食品现场检查意见通知书》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汇总表》。

中心绿色农业服务专班的此次现场检查行动,对提高营口盈福高科技农业有限公司绿色农产品质量,持续推进香菇绿色食品证书续展,维护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市场形象,保障企业经营活动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得到了企业的点赞和好评。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