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市区:促进经济发展 做好民生保障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号:

分享:

今年以来,西市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力推进“一带三区”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投资1.2亿元的西市区协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是智能化养老+医疗类项目,是西市区的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提供家政、助医保健及其它养老助残延伸服务。目前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今年,西市区计划开工项目26个,项目总投资约43亿元。与协生养老项目一样,遥感机库、长征置业、钢琴产业园等8个项目也正在建设中。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西市区建立包保制度,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复产复工、融资贷款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今年以来,西市区紧紧围绕“一带三区”发展总思路,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走出去”招商14次。引进文化旅游、医疗康养、农产深加工等项目,倾力打造文化和滨海旅游带。重点推进投资约100亿元的河北特色小镇和投资约40亿元辽河湿地公园项目。盘活闲置土地10万平方米。

在保证“重强抓”各项指标序时完成的同时,西市区加快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建设。去年以来,西市区筹集配套资金3000多万元全面改造西环等老旧小区。

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包括西环、风光、攀枝花等5个小区,改造总楼房156栋。主要改造项目包括屋面防水、外墙保温、道板铺装和给水管线、污水管线改造等。

西市区还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截至目前,西市区共有12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点。所有养老机构都与周边医疗机构签订医疗服务项目合作协议,医养结合覆盖率达到100%。西市区积极协调爱心企业,利用暑假时间为创新、英华、营口理工附小等三所小学新建13000平方米塑胶操场,进一步优化了西市区教育发展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