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积极引导农民购机,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发布 2019年市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安排意见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号:

分享:

2019年,营口市农业农村局继续紧紧围绕支持农业绿色发展,以完善农机装备结构为主线,以推广农机深松整地技术、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为重点,着力提升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装备支撑。为切实做好营口市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支持引导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财政局制定《2019年市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安排意见》(营农发[2019]261号)文件。

文件中规定了市级补贴的三个原则:一是享受市级补贴的农机具必须是列入辽宁省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范围的产品,在享受2019年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基础上,实行累加补贴;二是享受市级补贴的农机具补贴比例不得高于20%(含20%),累加后最高补贴比例不突破50%;三是对市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规模实行总量控制,资金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同时,文件中规定2019年市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重点投向两个方面:一是有效促进秸秆综合利用率的提升。对购置铧式犁、免耕播种机、玉米收获机、青饲料收获机、打(压)捆机、搂草机、秸秆粉碎还田机、饲料混合机、揉丝机、秸秆膨化机的补贴对象,给予不超过20%的累加补贴;二是有效推进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工作的开展。对购置深松机、以及具有深松功能的联合整地机的补贴对象,给予不超过20%的购机补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